close


雖然不喜歡在外頭的店面
自己一個人默默的用餐

但,還是不自覺的走下樓、進了店面、坐了下來
點了我從小就很愛來這吃的『天婦羅』


很久沒來了...
吃完後,心情好很多。

『天婦羅』跟『甜不辣』是不同的
愛吃台灣小吃的人,應該都知道吧?

但說真的,我有時還是會忘了他們不同
最大的差別,應該是天婦羅是用炸的,且是整份都是天婦羅,沒其他東西。


小時候,曾有段時間
因為父母不在身邊,跟著保母住在西門町
家人來探望時,就會帶我們去萬年逛逛,到B1吃東西
而我,最固定吃的一項,就是下手扶梯後,右手邊,第一個轉角的店面

『萬聯天婦羅』
只要我有去萬年、有時間,我都會想坐下來,點一份天婦羅。

不要問我這家的天婦羅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
他當然不難吃~!
對我來說,吃起來會感到特別有味道,也是因為坐在那邊吃的同時,可以浮現許多模模糊糊的孩時畫面

今天,我一個人下班後帶翻譯機去萬年找老闆,送回日本報修
手續辦完後,當準備要離開萬年時,我往手扶梯下的B1望了一望
突然想下去『看一看』...不知道這麼多年了...是否有異樣
這家『萬聯天婦羅』還在耶!雖然我已經不記得老闆是不是一樣了,但變年輕了,可能是下一代接手了吧!

我,默默的靠近了店面。
無意識的向老闆點了一份天婦羅,望著老闆發呆十多秒後,又加點了一份花枝羹。



身上也沒帶相機
於是拿起手機,拍了起來。

我靜靜的拍了很久....
店面從一兩位,漸漸坐滿了客人
有情侶、有夫妻、有親子,當然也有獨自一個人的我。


當我一邊慢慢吃,一幕幕殘留的記憶也斷斷續續的浮現出來。
眼前的畫面中,跟我坐在一起吃的人,一直在快速的閃動著。

嗯,我不是一個人在這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呆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