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433    

親愛的 鬼太郎....

去看你一定要這麼勞累嗎?

 

上週,整個很忙碌。

(說真的,過去、現在、未來,應該都一直如此吧..)

週一~週五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是在會議室裡

週一早會、週三~週五下午全是訪客

其中,三、五下班還有飯局.....

然後週六一早八點半往高雄的高鐵.....

有沒有這麼滿啊?

 

不過,去高雄是遊玩,非工作。

 

之前機車環島過兩次,高雄算都草草經過  

((( 環島記錄片: 2012冒險不斷只斷煞車線之機車環島

這次沒租任何交通工具,完全搭高雄捷運+徒步

真的也是很熱血....(((高雄熱到血都沸騰了....也是不爭的事實....

 

這兩天中,拍照拍得最累的大概就屬在鬼太郎展中的時間吧!

 

P1200367

 

每區都有拍照,但除了小小的排隊外

有些區域需要脫鞋,才能進入拍攝

趴上趴下的,甚至還看到父母讓小孩趴在拍照區,爸爸直接拉著孩子的腳「橋角度」

以期拍出3D效果的照片

 

P1200385P1200419  

 

 

P1200394

 

在裡面耗了不少時間

在台灣的展裡面,很少有能讓我停留很久時間的~

台北華山曾有展過鬼太郎,當時逛完的心得....真是沒啥心得可言

看完至今,比腦海中殘留孩時在日本看過的鬼太郎展的印象,還模糊。

 

前年去關西時,曾看過尾田栄一郎 監修 原画×映像×体感のワンピース在大阪的ONE PIECE展 

(((據說要來台灣展囉~~~

雖然,我不常看海賊王,但那個展的整個鋪陳,竟可以讓我眼眶泛淚。

做的真的很棒!

更讓我對台灣類似的展,逐漸興致缺缺,不是不支持,而是覺得看完常有沒有去看的價值。

 

這個3D展,老實說也沒啥內容可言

沒有海賊的故事性、也沒有海賊的動人鋪陳

對於沒看過這部日本動畫的參觀者來說,看完不會對這部動畫有任何瞭解

但就是有了一點拍照、互動的趣味性,以及裡面的人偶角色好可愛,很好拍。

應該僅此而已吧。

 

P1200408

 

鬼太郎,應該是我童年在日本成長點滴中,佔了不少回憶的其中一部有趣的動畫。

記得爹娘還買過這部動畫的兒童版原聲帶+童書給我

我也在日本的鬼太郎展中,跟會動的他們合照過~~

 

吸引我再次花錢進去觀展

不外乎為了再跟這些人物們,近距離接觸。

某些層面,或許可以緩和掉生活上的種種壓力,暫時回到那個不需要防備、不需要刻意避諱的簡單。

 

 

 

 

arrow
arrow

    睡呆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