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8-17-22-30_deco  

 

過去,單純地以為「付出是可以不求回報的」

現在,我認為付出是不可能不求回報的。

 

當你一再的付出....

無論時間、金錢、心力

每每就像是石沉大海般無任何效果,即使是聖人都會身心俱疲。

對我來說

這樣的回報,不必是實質的物品或金錢....

更不是要換取多少的人情債

 

而是,當你做一件事情,能幫助到對方、讓對方得到某種正向的化學變化,甚至是有所成長

那都是一種無價的回報

但最怕的就是,陷入無窮回圈

永遠不知道終點在哪....  著實讓我感到易疲

因為解決不了的事情,容易讓我失去耐性,特別是在自己分身乏術時....

更無法耐性地去感性付出

理性面的自己,總是會在焦躁的時候跳出來,試圖阻止自己無謂的感性下去

 

或許此刻的自己,跟感性的自己反差很大

但這也是一部分的我

 

回頭反省,目前算「實習生」的自己

別人花了多少心思在帶自己,自己又是回報了幾分的積極態度呢?

對,知道自己很想做,但實際上卻沒有做到

那就是沒做!

今天小天使的一席話,確實也警惕了自己....

根本不夠格,無論心態、行動上,態度都不到位

這實在太令人感到羞愧了....

 

要不要做而已...

是的,我需要找回自己的意志力....

我需要找回自己的步調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更不能再讓別的事情來消耗自己的能量

若自己目前無餘力成為別人的能量,只能量力而為

先讓自己在軌道上,有餘力後才去分心給其他人能量

否則,只是在消耗自己的熱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睡呆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